海蓝,才见鲸落

最近没有心情更新吧

逍遥(十六)

  

  好吧好吧……我就与你说了,就算你知道了,凭你一人之力也无法干涉。

  

  万年之前,还是道家一家独大,天庭人丁稀少,反倒下界人丁兴旺,为了维持天族,鸿钧老祖他们就组织了封神之战,可惜了两教弟子白白的上了封神榜,还有大批弟子到了西方,燃灯道人成了燃灯古佛,就是那个时候开始,西方佛教开始兴盛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说点儿我不知道的……”润玉垂着眼眸,磨搓着手中的人鱼泪。

  

  那可就多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混沌顿了顿,呵呵一笑,接着说到:

  

  就比如……另一个世界。那里佛道两家俱不兴盛,只有零零散散的仙家,律法一踏糊涂,龙族更是几近灭绝,你说这是什么原因?让我想想……

  

  润玉没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混沌故作沉思,混沌跳下来走到润玉面前……

  

  让我想想……你想知道的是什么……对了,龙族的覆灭,这应该是你最想知道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觉得,龙族那么多龙都为什么死了呢?天魔大战吗?不不不,那不会威胁到龙族,巫妖大战都仅仅是让龙族损失了一些人口罢了……那就……只有是针对龙族的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看着混沌突然有些癫狂的神情,润玉满眼疑惑,“我有过这个猜想,但这几乎是不可能的!”

  

  对于一个教派来说,覆灭一个大族确实有些难,但如果是天道呢?不,准确来说是世界的缔造者,他甚至可以控制天道……

  

  混沌的爪子堪堪停在润玉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你为什么不躲?你应该躲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那他们的龙骨呢?他们的魂魄呢?”润玉推开混沌的爪子,“总不会都连带着肉体魂飞魄散了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基本说对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混沌的话让润玉不由一震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我都看在眼里,那么大的一个族群都……我不能说……

  

  混沌叹了一口气,有些失落的走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跟你说的也够多了,想必你也都猜的八九不离十了,你可以走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润玉也确实如他所想,他的心里相当矛盾,“前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别那么尊敬,还是像之前那样直接叫我混沌就好,我不过比你生的早些罢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混沌翻了个白眼,哒哒哒的跑到了自己的小金库了翻出了一颗珠子,他示意润玉伸出手,润玉伸手,他将球吐在了润玉手中,润玉嫌弃的施法清除了上面的口水。

  

  你可以用这个跟我聊天,说实话我在这儿也挺无聊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现在你可以走了……或许你可以多来玩儿玩儿,你也知道饕餮他们很不靠谱,嗯……

  

  润玉点了点头,又回头确定了一下:“真的?”

  

  真的,我才不会骗小孩子——

  

  润玉走后,混沌又趴回了石壁上闭上眼沉沉睡去……梦里是那日三界染血的惨状……

评论(11)
热度(167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蓝,才见鲸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