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蓝,才见鲸落

最近没有心情更新吧

展小猫的天神爹爹【十四】


  杨戬住在了开封府,就在展昭隔壁。

  

  白玉堂平日里逗着展昭打打闹闹,展昭嘴笨又说不过他,经常被气得不行。这会子展昭躺床上不能起,白玉堂就衣不解带的照顾,带饭喂药亲力亲为。

  

  白玉堂一手端着滚烫的药,手被烫的通红,一只手拿着勺子舀起一勺,吹凉了喂给展昭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快放下!”展昭看着白玉堂的手通红通红的,心疼的让他快放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儿,我习武之人还怕这点儿温度,快喝,一会凉了更苦。”白玉堂喂给展昭一勺药,毫不在意的说到。

  

  展昭没办法,只能快点儿喝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就在屋外,坐在树下的石凳上喝酒。

  

  哎……我的翡翠白菜啊——

  

  杨戬喝着喝着感觉头脑发热,就跑到了树上吹风,一阵凉风吹过舒服了不少,就闭上眼准备小憩一会儿。

  

  “二郎?醒醒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猛地睁开眼,自己还坐在树上,左右一看没有任何人,安静极了……谁在说话?

  

  “将这个妖孽抓回天庭接受惩罚!”

  

  玉帝?杨戬想要说话,张了张嘴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眼前一阵热风吹来,强光袭来,杨戬抬起手遮住眼,再一看……桃山,那……

  

  杨戬向山里飞去,母亲呢?

  

  “二郎?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转过头,看到“瑶姬”正站在那里冲他笑,身上的锁链不知是什么时候断开了。杨戬想要过去抱住“瑶姬”,却突然顿住了。不对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二郎,你怎么不过来啊?”“瑶姬”还是温柔的笑着,冲杨戬招了招手,杨戬一阵恍惚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努力的摇着头,但无论如何都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,他只能任由自己的身体向“瑶姬”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二郎……”杨戬抱上了“瑶姬”,“睡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什……呲的一声,刀穿过了杨戬的身体,血顺着刀剑滴落到地上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,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显得格外明显。

  

  好困……好累……杨戬感觉眼皮沉重,意识慢慢飘远了……杨戬双腿发软想要倒在地上,但突然神魂一阵清醒了过来推开了瑶姬,伤口正冒着鲜血,杨戬捂着伤口后退着。

  

  一道尖锐的声音传来——“杨戬——呵呵,你呀,就留在这里吧!”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,又突然变大,杨戬被震的耳朵一疼,想要找出声音的来源,但声音此刻又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  

  “呵呵呵呵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什么?杨戬环顾四周,到底在哪里?哪里都不是……声音好像在飘荡——

  

  杨戬的伤口无法自行愈合,鲜血越来越多染红了衣服顺着衣服流到地上,要速战速决……不然……撑不住了……杨戬只能就近取材,忍痛打晕了“瑶姬”从她手中夺过了剑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的行为明显让“它”愣住了,几秒钟后又嘿嘿笑了两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?”杨戬环顾四周,四周的石壁没有一点儿破绽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家伙,别这么紧张~”尖锐的娘娘腔令杨戬心理不适,偏头吐了一口血,他耗不起了,只能主动出击了……杨戬转头看向了“瑶姬”,她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闭上了眼,调整着粗重的呼吸……对不起,母亲……杨戬抬手将剑扔了出去,剑直直的插在“瑶姬”的胸口,将她钉在了石壁上。“瑶姬”烟消云散,杨戬重重的吐出一口气,对不起母亲……忍住想要奔涌而出的泪水,杨戬将剑拔了出来再次抬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嚣张的笑声,但声音越来越弱,周围的一切消失不见,杨戬松了一口气睁开眼,已经是夕阳西下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跳下树枝走到展昭的房间门口,“昭儿?我进来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爹!进来吧!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走进去,正看见展昭靠在床头上坐着,他走过去坐在床沿上,“怎么坐起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躺了好久了~背疼……”展昭顺势钻进杨戬的怀里,杨戬笑着把他抱在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…”又是鲜红的血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该这么轻易相信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眼前的一切再次消失,杨戬突然惊醒,呼吸粗重的靠在树干上,他运起法力用天眼看了看四周,这才是现实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杨戬身上一痛,低头一看,是“瑶姬”和“展昭”刺上的伤,杨戬小心翼翼的挪动了一下,牵动伤口带来一阵刺痛,突然眼前一黑就摔下了树。

  

  迷迷糊糊间一个白色的身影还有一个很黑的人在叫着自己,身体一轻被人抱了起来安放在床上,杨戬昏昏沉沉的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杨戬再次醒来时,外面天光大亮,他小心的坐起来,伤口又涉出了血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爹!”是展昭,杨戬转头看到那个红色的身影,安抚的笑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爹,你昏睡了近一个月可吓死昭儿了!”展昭手里端着药,“爹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顺从的喝下药,苦的皱了皱眉,这凡间的药对他的伤可没什么用,但也是人家的心意。

  

  近一个月了,伤还没有愈合……

  

  杨戬的眉头越皱越深,突然嘴里一甜,“爹,这是玉堂买的蜜饯……”展昭讨好的笑笑。这就叫上玉堂了,还行吧,好歹是他的一片心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爹我没那么小气,你去盯着他好好练武,等到他能过我十招,我就让你们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展昭脸一红,把头埋到了杨戬的胸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一会儿我要去一趟昆仑,这今天你要好好照顾好自己。”杨戬摸了摸展昭的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爹,你的伤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是去治伤的。乖,去找那只白耗子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展昭点了点头,端着药碗跑出去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18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蓝,才见鲸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